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考试和培训座谈会在长春举行

考试和培训座谈会在长春举行

[分类]行业动态,行业培训,资格考试 [作者] [发表时间]19-11-29 12:11:15 阅读次数:1847

11月20日上午,中评协考试培训中心主任周振国一行3人来吉林省座谈了解资产评估师考试和后续教育情况,并听取对下一年度考试和培训工作的意见建议。

周振国强调,关于考试工作,人社部和财政部发布的《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和《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中放宽了资产评估师报考条件,明年要继续扩大招生考试的宣传;培训方面,要明确各部门管理职责,紧跟时代发展,利用网络,以机构需求为主导,根据地方具体情况确定培训内容和形式。地方协会多体现其考核职能。


吉林省评估协会会长刘绍收、秘书长纪占双,长城资产评估公司辛桂霞、仲谋评估公司徐琰,吉林财经大学教师武娜、吉林工商学院教研室主任王琳,及各机构和在校生代表等出席本次座谈会。会上吉林省评协秘书长首先介绍了吉林省资产评估行业概况,总结了吉林省2019年资产评估行业资格考试和培训的具体情况,提出了2020年要加大考试的宣传力度,创新资产评估师继续教育形式的新思路;两家机构主要业务负责人和两所高校教师,及考生代表分别汇报了考试和培训的相关情况,与会同志进行了热烈讨论。


     周振国认真听取了发言,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他指出,今年的考试工作中评协更换了机考公司,取得了很好的反响,吉林省报考人数同比增长9.38%,全科合格73人,同比增加17.74%;培训方面,作为本次调研的重点,未来将抓好以下三方面的工作:

     一是培训制度。机构和地方协会充分理解修订后的中评协培训制度,评估机构应根据需求主动学习,协会负责考核其继续教育学时完成情况。

     二是培训内容。校企协联动,协会为地区评估师队伍建设、师资培养提供开放平台,可以让高校的教师、学生参与到日常项目实习和执业质量检查中,提高实践水平,也给机构的工作提供理论支撑,亦可以让机构中的专家到高校中为学生开设评估行业实务课程,或参与教研课题的研究,为教学提供真实案例。

三是培训方式。依托网络课程,不受时间地点限制,从实际出发,加强对工作中出现的具体问题的学习;也可以根据从业年限和经验,分设面授课程:领军班、骨干班、助理班等,有针对性的学习。

 

 

 

吉林省资产评估协会

2019年11月25日

| 协会概况 |  联系我们 |
吉ICP备18000426号-1 
    Copyright(C)1994-2021 吉林省资产评估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长春市净月开发区生态大街3777号明宇金融广场A4栋3108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