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行业党建 » 深化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 ——吉林省资产评估行业法人班培训顺利举行

深化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 ——吉林省资产评估行业法人班培训顺利举行

[分类]行业党建,行业动态,行业培训 [作者] [发表时间]19-12-04 11:12:40 阅读次数:1828

2019年11月28日,省评协2019年度法人培训班在长春市蓝星宾馆举办,评协领导和全省各执业机构法人10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共安排三项内容。第一项内容,由吉林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吉林大学博士后、吉林省第七批拔尖创新人才仲海涛,为培训班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仲海涛教授从时代背景、内容体系、鲜明特质、历史地位等四个方面,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仲教授的讲座既有理论深度,又联系了社会发展实际,既讲清了历史脉络,又展望了未来发展,既严谨灵活娓娓道来,又旁征博引启发思考。两个小时的讲座,学员始终聚精会神听课,大家一致表示,这次讲座对我们这些法人来讲意义重大,让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也让我们看到了学习上的差距,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上进一步做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第二项内容,由财政厅国资处一级调研员孟宏伟主持关于“资产评估机构备案信息管理系统操作”的讲座,主要针对备案管理系统的效用、操作流程、操作方法作了说明讲解,对具体操作进行了演示,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第三项内容,由省评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纪占双做协会报告。报告对脱钩一年来协会的主要工作做了说明,阐述了服务会员的协会宗旨。对协会设置的业务监管部、综合会员部、考试培训部、信息化部、党建工作部五个部门职能进行了说明。就国内评估行业发展的脉络,目前状况,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阐述。针对风险防范和行业操守,进行了案例讲解,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对民法、刑法对资产评估行业违法处罚的相关规定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各机构遵守法律,加强业务建设提出明确要求。纪占双报告最后还特别要求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严格按照上级和行业联合党委的要求认真抓好,要加强支部组织制度建设,进一步做好党员的教育管理,促进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评估事业健康发展。

     

此次法人班培训节奏紧凑内容丰富,大家一致表示,我们一定要肩负起社会监督的重要使命,为提高经济信息质量,引导资源合理配置、落实国家重大宏观经济政策,建立经济运行风险防范机制,维护资本市场秩序,构建诚信社会等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国家经济建设保驾护航。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省的评估事业一定会取得新的进步。

| 协会概况 |  联系我们 |
吉ICP备18000426号-1 
    Copyright(C)1994-2021 吉林省资产评估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长春市净月开发区生态大街3777号明宇金融广场A4栋3108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