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致吉林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广大从业人员的倡议书

致吉林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广大从业人员的倡议书

[分类]通知公告 [作者] [发表时间]21-02-02 09:02:36 阅读次数:735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在注评行业联合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省注协、省评协积极组织执业机构发挥行业优势,践行社会责任,为抗击疫情贡献行业力量。2021年我省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加大,特别是临近春节,返乡人员流动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病毒传播风险提升。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助力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保障广大从业人员生命健康安全,我们向全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广大从业人员发出以下倡议: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从业人员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不以讹传讹、不散布虚假信息,为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二要减少人员流动。疫情期间,尽量做到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离吉,不到中高风险地区,尽量采取线上审计等信息化手段开展业务。春节期间合理安排行程,倡导留吉过年、错峰返乡、网络拜年,不提倡跨地区或出省观光旅游,尤其是避免跨境旅游。全行业广大党员要带头做好表率。各执业机构要切实关心外地留吉过年员工的生活,解决好实际困难。

三要暂停群体活动。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前,倡议全省执业机构春节前后不举办年会、展会、大型研讨会、讲座等人员聚集性活动,不组织集体团拜、慰问、联欢、聚餐等活动,提倡举办线上培训、线上年会、线上团拜,减少人员聚集,尽量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四要加强人员管理。落实省委省政府“境外高风险国家返回人员‘14+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其他境外国家返回人员‘14+7+7’天隔离医学观察”措施。从严落实“国内中高风险区返(来)吉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间按‘进、中、出’进行三次核酸检测;近14天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旅居史的在吉人员主动向社区报备”措施。

五要践行社会责任。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广大会员要积极配合各地政府和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若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等症状时,应尽量避免接触他人,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后,及时到指定医院就医,就医途中要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服从组织安排,带头做好防护工作,保护群众、亲属以及自身的健康和安全。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及成效。

最后,预祝全省注评行业广大从业人员新春快乐、阖家幸福、吉祥安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中共吉林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联合委员会

吉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吉林省资产评估协会

                       202121

| 协会概况 |  联系我们 |
吉ICP备18000426号-1 
    Copyright(C)1994-2021 吉林省资产评估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长春市净月开发区生态大街3777号明宇金融广场A4栋3108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