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吉林省召开资产评估行业各专业领域协会交流座谈会

吉林省召开资产评估行业各专业领域协会交流座谈会

[分类]通知公告 [作者] [发表时间]21-04-21 01:04:38 阅读次数:841

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资产评估法》有关评估行业协会应当建立沟通协作和信息共享机制,根据需要制定共同的行为规范,为增进了解、加强沟通、推进合作,促进评估行业健康有序发展。2021年4月13日,由吉林省资产评估协会牵头组织,在长春市召开了由吉林省资产评估协会、吉林省房地产业协会、吉林省土地估价师协会、吉林省矿业权评估师协会、吉林省机动车鉴定评估行业协会参加的吉林省评估行业协会交流座谈会。

会上,各专业领域行业协会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踊跃发言,互相通报了各专业领域协会工作的开展情况。对本协会党建工作、机构备案、会员管理、执业情况、考试培训、自律监管、信息化建设等自身建设方面,分别进行了情况沟通交流。同时,对各专业行业领域互相交叉的业务范围和所遇到的共性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就评估行业整体现状、执业环境、风险管控等方面形成了共识。

会议还对人民法院委托评估专业技术评审工作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各专业领域协会领导,首先对专业技术评审制度的建立、工作规范、评审程序、评审内容等相关政策进行了沟通交流。其次又从实际出发,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应用,及评审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最后,由吉林省资产评估协会秘书长纪占双做总结性发言,就各专业领域协会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协商协作,取长补短,互通有无,携手共进,共同促进评估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提出建议,经与会各协会协商,一致同意今后将不定期召开这种“面对面交流、点对点探讨”形式的沟通交流会议,打造定期沟通机制,形成合力,提高各专业领域协会之间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共同为吉林省评估行业的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撰稿:吉林省资产评估协会

2021年4月21日

| 协会概况 |  联系我们 |
吉ICP备18000426号-1 
    Copyright(C)1994-2021 吉林省资产评估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长春市净月开发区生态大街3777号明宇金融广场A4栋3108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