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院校】管理工程学院举办“资产评估行业与职业发展”报告会

【院校】管理工程学院举办“资产评估行业与职业发展”报告会

[分类]行业动态 [作者] [发表时间]23-05-15 03:05:58 阅读次数:607

   为了解吉林省资产评估行业发展现状,掌握行业和企业对资产评估专业人才的需求,促进行校企深度融合协同育人,推动吉林省资产评估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和高校专业转型升级,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5月5日13时,管理工程学院在建艺馆报告厅组织召开“资产评估行业与职业发展”主题报告会。

报告会主讲人是吉林省资产评估协会纪占双秘书长,吉林省资产评估协会副秘书长孟宏伟、考培部主任李靖、宣传部主任潘启宁,管理工程学院院长丁晓欣、书记左忠文、副院长王芳、院长助理陈富平、专业副主任李奇虹、专业教师张丽丽和张马丽以及资产评估专业学生共计235人参加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管理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楠主持。


纪秘书长首先结合个人近30年的从业经历梳理资产评估行业的发展历程,详细分析了资产评估行业发展现状。结合我校土建背景和特色,分析就业前景,强调房地产评估、土地评估等就业方向。在肯定学校资产评估专业办学潜力的同时表扬了学生报名职业资格考试的积极性。协会将持续在行校企合作、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对接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聘请行业拔尖人才或者领军人才为学生讲授真实案例,“手把手、面对面”的解决实践操作瓶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实现专业转型发展。


报告会设置答疑互动环节,纪秘书长、孟副秘书长分别对学生的提问给以耐心解答。学生纷纷表示通过听取报告,受益良多,增强了对资产评估行业的信心,对职业发展有了新的规划。


   会后,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共同参观管理工程学院走廊文化和实验室,增进行业和学校间的了解,协会对于学院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成效给以高度评价。


2023年是学校乘势而上、纵深推进、聚势求强的关键之年。相信通过本次报告会,同学们不仅可以拓展视野,更能进一步增强作为新时代资产评估专业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薪火相传——协会、企业、学生多角度共培育;

未来可期——学校、学院、专业齐努力争上游!


——管理工程学院 新闻宣传部

| 协会概况 |  联系我们 |
吉ICP备18000426号-1 
    Copyright(C)1994-2021 吉林省资产评估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长春市净月开发区生态大街3777号明宇金融广场A4栋3108室